close

因為段考剛考完,所以這個週末誰邀我去哪都很OK。

剛好今天我的鄉下─苑裡,有焢窯的活動,我們全家一早就開車回去一同參加。

 

IMG_2836.JPG

我們回到的時候,活動早就開始了,很多人在同一塊收割完的田地上,搭起自己的窯,

直衝天空的煙很多,吸起來像吸二手菸一樣,很不舒服,而且眼睛也被燻得眼浪一直流,

我覺得應該戴蛙鏡的XD

 

然後我表哥他們先搭的窯塌塌的,中間開了個天窗,已經快不行的樣子。

所以叔叔又領著我們其他小孩子,我、我哥和他的兩個孩子─我的堂弟、堂妹─去另一個地方搭另一座窯。

IMG_2833.JPG

IMG_2847.JPG

IMG_2853.JPG  

我負責攝影,都沒有幫忙動手(毆)

不過我大概還是能說一下搭窯的過程:門立好→挖土塊→開始堆→收。

搭好就可以開始燒柴,燒到一定的溫度就可以把頂部拿開,把要焢的東西放進去,

我們放蕃薯和蛋,番薯要先用報紙包好,蛋呢,要放進鐵盒子裡,也要用報紙包好,我們還有特別加茶葉喔!

放好就開始摧毀窯,全部都打掉,用泥土悶住,因為煙還會竄出來,要再另外挖土蓋住。

接著,就慢慢等~~~~~

IMG_2885.JPG

IMG_2889.JPG

 

翻土。

IMG_2890.JPG

茶葉蛋要出爐了!

IMG_2892.JPG

IMG_2893.JPG

IMG_2895.JPG   

還有蕃薯。

 

很久沒焢窯了,小時候印象只有兩次吧(?)

總之,是個很棒的體驗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可樂藍Col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